10x3题 2

10x3题 2 by 亿千万

我个人觉得写作练习10题写的挺好的。有作者愿意尝试吗?


甜食10题

1.沾满糖霜的手指/捏着巧克力的指尖

2.糖水般的双眸

3.让人融化的嗓音

4.草莓味的双唇/嘴角残留的枫糖浆

5.甜腻的吐息

6.散发甜香的衬衫

7.顺着锁骨淌下的西瓜汁

8.奶油色的肌肤

9.亲手制作的巧克力

10.交换了一个甜甜的吻


血10题

第三题看过《夜莺与玫瑰》的应该都懂,第四题是跳楼,其他应该很好理解。

1.弄脏的双手

2.雪上绽放的梅花

3.鲜红色的玫瑰

4.拥抱我深爱的地球

5.滴答

6.枯黄色的斑点

7.染成淡红色的绷带

8.腥咸的铁锈味

9.抠掉痂之后的模糊的创口

10.脆弱的鼻腔


写作练习10题

1.描写几个不同的人(分别以他们为主角)不同的事,串联成一个完整的故事。

2.改变一下结局,原来是悲剧的写成喜剧,反之亦然(开放式结局请写成封闭式结局)。

3.写一段话,同时包括触觉、嗅觉、味觉、心理描写、动作和对话。

4.在同一段中,使用4种以上颜色描写。

5.挑战一下不同性格的塑造。例如:腹黑、痞子、冷血、风骚、木讷、友善……选一个不擅长的去写。如果觉得单一的人物性格写的不错,尝试塑造一个有着矛盾性格的角色。

6.删掉自己写的一篇文中的心理描写,看看对文章的整体性有影响吗?之前和之后有什么最大的不同。

7.只用对话,讲一个故事。

8.选一个最不熟悉的年代写一段场景描写。

9.如果喜欢的角色变成了真人会怎么样,或者最熟悉的朋友/亲人变成小说中的人会怎么样,以此为基础写一个片段。

10.试着描写一下皇宫/飞机场候机室/医院/火车站……或者某个你更喜欢的地方,不要按照你曾写过的方式描写,试着重新想象一个和以前不同的地方。

11.主角A视角描写的某个事件/场景,选择主角B、主要配角C、次要配角D其中一位或两位的视角重新描写。

评论
热度(127)
©亿千万 | Powered by LOFTER